聚焦“三个年”活动 || 巡察‘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3-06-21 17:40

​“多亏了巡察组,门口的护坡终于有人做了!这下我们就不用担心了。”

 
“同志,宋硷村的排水渠给我们修好如果遇到大雨那我们也不怕了。

 

近日,银州街道杜家沟和宋硷村的村民见到前来回访的巡察组工作人员时,纷纷上前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县委第一巡察组对银州街道党工委开展“以镇带村”巡察说起。526- 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深入银州街道杜家沟村和宋硷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在杜家沟村走村户时,村民纷纷上前询问:

 

——“巡察组管修路不”“我们村的排水渠遇到滑坡了当时242国道修路时给我们修的现在堵住了会影响我们的坝地,下个雨我们都提心吊胆的!

 

——“我家住在过境线桥底下,一遇下雨桥上的雨水下来冲毁我家的护坡,给我家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一直也没人管,希望巡察组帮助我解决。

 

“大家放心,你们说的事儿我们都一一记下了,肯定帮你们把问题解决了。”巡察组会同村委会工作人员当即与县相关负责部门沟通,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原来,县交通局征地牵扯杜家沟村和宋硷村两户村民的公用路,因杜家沟村村民高庆武的门口护坡没有修缮,其多次反映甚至阻挡交通局施工进度。宋硷村是因山体滑坡致使242国道一段排水渠被堵塞,村支部、村民虽然多次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维修。
 

 

摸清基本情况后,巡察组迅速与村党支部、县交通局取得联系,要求尽快进行维修。很快,杜家沟村村民高庆武家的护坡开始施工,宋硷村的排水渠堵塞问题也得到解决
 

 

“巡察工作要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的同时,深入到群众中去,让巡察‘干的事’精准有效对接群众‘盼的事’,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第巡察组申智说。

 

据了解,县委第一巡察组自5月初进驻银州街道开展工作以来,在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开展好常规巡察工作的同时,坚持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时刻关注群众“安危冷暖”,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充分发挥巡察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巡察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