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司法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送法进企业”主题法治讲座

来源:米脂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3-05-30 18:11
为进一步优化米脂县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合法合规稳步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促进企业规范、守法、诚信运作。5月30日,米脂县司法局组织公证处、陕西银洲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法律服务团,深入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送法进企业”主题法治讲座。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李峰指出,“送法进企业”是为企业普及法律知识、增强依法经营意识、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他表示:将全面统筹调度县司法行政系统资源,全面整合律师、公证、调解、法律援助等力量,发挥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优势和专业能力服务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同时要把脉民营企业发展问题,强化民营企业法律意识和依法治企能力,紧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环节,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讲座中,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股、规范性文件审核股股长、公职律师刘苗苗同志围绕民诉法和商标法等与企业生产安全、合法经营密切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旁征博引,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述了合同纠纷、工伤维权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入耳入心,既提高了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又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维护社会稳定、安全、自我保护和遵纪守法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自觉履行义务、依法维权,切实保障广大企业职工的切身利益,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向企业员工发放《宪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企业安全生产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伞、普法扑克等普法宣传品1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律素养,减少企业经营风险,更有利于企业科学、和谐的发展,受到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会后,李峰同法律服务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运行情况,询问企业的劳动用工、合同起草履行、企业投融资等,耐心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为企业免费开展“法治体检”,深入分析了企业潜在的法律风险,为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防范经营风险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意见。
通过此次“优化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政企之间的共建交流,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为促进企业依法科学管理,健康高效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司法行政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