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监委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3-31 08:35

米脂县纪委监委召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3月29日,米脂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在县纪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县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通报;宣读了2023年《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进行安排部署;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发言;同时还对清廉米脂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和主要措施,有关部门要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建章立制、补强短板,结合米脂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关键在“准”,重点在“联”,要害在“治”。
图片
会议强调,推进专项整治是否有力有效,最后是以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评价作为衡量标准。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专项整治重要性的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党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坚持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根据县委十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四大发展目标,从县级层面出发,增加了城乡环境治理,重点整治违规占道经营、乱摆乱占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和城市形象等八类问题。三要聚焦职责定位,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牵头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围绕专项整治重点,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各参与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制定具体精准工作措施,配合抓好落实。四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清廉米脂建设。各镇街各部门要将清廉米脂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制度建设,推动清廉米脂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中,形成齐抓共建、同题共答的强大合力,全面夯实压紧各级责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敢于担当作为,精准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质效,凝心聚力,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周晓峰主持。专项整治涉及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负责人;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以及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按照省市纪委要求,此次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物业服务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等8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结合米脂实际增加城乡环境治理,共9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从3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以后转入常态化。
来源:米脂县纪委监委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