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11-30 16:35
青年突击队这一富有优良传统的光荣旗帜,承载着一代代优秀青年热爱祖国、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青春价值,承载着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生力军气质,激励鼓舞着一代代青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1月26日晚,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共青团米脂县委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火速集结20名青年志愿者,分别组建起银州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城郊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注入青春力量。
图片
银州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图片
城郊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据了解,27日起,2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不畏疫情、勇敢逆行,分别深入全县21个高风险区,有序开展了核酸采集、物资配送、垃圾清运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疫”线闪光。截至目前,完成核酸采集近1500人次、物资配送500余户、垃圾清运800余包。

图片

“我们早晚各一次深入街道的高风险区,主要是配送各类生活物资,商家送到小区门口,我们再送去住户家里,还将住户生活垃圾搬送到垃圾指定存放点,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银州街道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县工行员工赵昌福说。

图片

“每天上午9点,我们都会准时穿戴好防护服统一前往城郊镇的高风险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始两个多小时的核酸采集工作,并在采样结束后第一时间将所采样本送至县疾控中心,最后返回县一中实行闭环管理,”城郊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队长、县工行员工周锐停顿了下,又眼神坚定地说,“能为米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感觉很光荣。”

图片

作为年龄最小的突击队队员、县职中学生马振凯毫无怯意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虽然一天下来会很累,手指头都冻的伸不直,但是我可以坚持下去,直到疫情结束,也算给自己十八岁的成人礼。”  

图片

“在安顿好大宝和二宝后,我就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每次配送物资或收集垃圾时,听到住户的感谢,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突击队队员、“80后”全职妈妈高利艳说。

青春之火,不畏风雨。在突击队员中,有很多像赵昌福、周锐、马振凯、高利艳这样年轻的身影,有的是“80后”最美妈妈,有的是“90后”年轻职工,有的是“00后”新鲜血液,都是青年突击队的勇敢逆行者,用责任心、使命感,坚守“疫”线、冲锋在前,让米脂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青春米脂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