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民政部门助力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1-19 16:44
    连日来,各街镇民政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往来穿梭,只为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穿过寒冬拥抱困难群众,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幸福、安全的新年和春节。
    2021年11月17日,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县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米脂县在接到《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协调部署前期对接工作,对照市上方案,结合米脂县实际,制定了《米脂县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县长为执行组长的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任务分工及完成时限。
    立足保食、保暖、保安全目标,针对2021年煤炭价格上涨给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带来的经济负担,米脂县民政局根据市级文件精神,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用煤取暖方面对民政服务对象进行补贴。经统计,米脂县散煤补贴对象共6783户,兰炭补贴对象34户(其中低保户6026户、特困户673户、三类户(除低保、特困外)118户),散煤需求量为13566吨,兰炭需求67.86吨。按照市上要求,米脂县于2021年12月9日将取暖用煤全部运回并发放到户,及时保障了困难群众冬季取暖用煤,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保障温饱是民生的首要任务,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既要有“温”,又要有“饱”。
    2021年12月31日,在接到《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发放工作的通知》后,米脂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发放相关事宜。按照文件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组成工作专班,县民政局和乡村振兴局根据各镇街上报情况,严格筛选比对,对全县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和防返贫动态监测对象家庭以户为单位进行核实,确定全县8246户(其中农村低保户6131户,城镇低保户1400户,城镇特困8户,农村特困595户,“三类户”112户)困难群众家庭为此次发放对象。
    县民政局在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工作组、县财政局的指导配合下,按照相关规定采取询价的方式择优选择县内2家粮油供应商,确定采购鲁花牌食用油(5L)、五得利牌面粉(25kg)和福临门牌大米(25kg),在米面油三种物资未满400元的情况下,为每户困难群众补充采购五得利牌饺子粉(5kg),由各镇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人员2022年1月9日全部配发到户。
    寒冬不减暖心,慰问构建真情。春节临近,米脂县先后为困难群众送上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及时有效地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米脂县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