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暨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马明 时间:2019-08-15 10:28

 

 

    8月9日,米脂县司法行政工作暨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在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全县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司法局机关、各基层司法所、公证处及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司法局副局长常飞宇主持。
    会议就全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做了专题发言,指出,作为今年司法行政工作重点任务,我县将组织全县村(社区)法律顾问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千人以上的大村、县城周围、乡镇所在地、沿公路交通要道的村、经济规模较大、村企矛盾纠纷易发高发的重点村及时协调,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全民声势,引导群众积极提供线索,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还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整改问题清单、《米脂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管理办法》、《米脂县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和《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集体学习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及法律援助相关业务知识。
    县司法局局长艾先雄强调,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立足自身职能,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增强新形势下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法律进农村活动,为基层民主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平安、和谐”的法制社会环境。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