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庭审同步录音录像 让司法更加阳光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艳宁 时间:2018-10-09 15:47

    为保障诉讼参与人诉讼权利,规范庭审活动,提高庭审效率,深化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9月1日,米脂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号召,在全市法院率先实现了所有案件庭审过程的同步录音录像,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庭审模式,对推进阳光司法起到了促进作用。

    截止目前,米脂法院同步录音录像案件38件,庭审记录完整同步,既增强了庭审透明度,又提高了法官驾驭庭审能力,更规范制约了法官的言行举止,极大地改变了人们对法官办案的认识,有效地促进了司法公正,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今后,米脂法院将进一步推进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常态化,确保每一件案件的庭审过程有声音、有影像,让庭审过程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