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开展“拒绝校园暴力 拥抱美好明天”校园法治宣传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姜姣 时间:2018-08-31 10:54

 


 

    8月29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深入米脂县第二中学和第三中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暴力 拥抱美好明天”为主题的校园法治宣传讲座。

     本次法治宣讲针对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法律意识不健全,情绪易波动,容易受社会各种消极因素影响等特点以及如今校园暴力频发的社会现象,综合运用PPT展示、案例教学、提问互动、情景模拟、视频播放等形式,重点讲授了校园暴力的概念、表现形式与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暴力以及万一遇到了校园暴力该如何应对,消除了一些青少年常见的法律认识误区,引导学生认识到校园暴力对受害者、施暴者和家庭与社会的危害,掌握到防范校园暴力的方法,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见义巧为把人帮,从而达到警示预防违法犯罪的效果,提高学生远离校园暴力的能力。

     此次宣讲内容贴近学生实际,适合学生的接受年龄,形式活泼新颖,实时互动频繁,能够有效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调动学生听讲的积极性,启发学生思考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伤害,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