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刑警破获摩托车系列盗窃案件20余起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宏飞 时间:2017-08-30 10:20

 

    8月28日,米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苦干实干、连续奋战,一举在绥德城区将盗窃摩托车嫌疑人米某成功抓获,破获米脂、绥德、子洲的摩托车被盗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
    近日,针对我县城区摩托车被盗案件时有发生的现状,刑警大队及时组织专班民警侦查,根据监控显示嫌疑人夜间从绥德方向骑旧摩托来到我县城区,物色停放在街道和小区的新踏板摩托,然后“以旧换新”,骑着盗窃来的摩托车原路返回。因嫌疑人伪装善变,蒙头盖脸,每次的作案手法和衣服装扮都不一样,但经过侦查员的认真对比和研判分析,确定多起案件均一人所为,对此侦查员因案施策,分两组出击,一组对照作案时间和地域加大夜间的巡查和守候,在必经的卡口路段蹲点布网,另一组沿路追踪,在米脂和绥德之间利用零星的监控探头捕捉嫌疑人的踪迹,经过连续4个工作日的苦战终于发现嫌疑人每次都是在绥德县军民桥方向出没,于是民警及时调整思维,将侦查的重点放在军民桥附近,随即组织辖区片警、社区工作人员广泛辨认,同时加大监控巡察和人员布控力度。可绥德军民桥附近是个杂居区,人员复杂,流量大,地形又四股八岔,又加之我们掌握的嫌疑人图片过于模糊,所以一时很难触摸到嫌疑人,为避防打草惊蛇,民警只能继续加大巡控力度,倒班延时和错时在军民桥头蹲点守候,8月28日中午11时当嫌疑人大摇大摆正欲起身又来我县作案时,被守候民警抓获,当场从嫌疑人米某身上搜到作案工具和伪装面套。    
    经查,嫌疑人米某系吸毒和盗窃前科人员,为筹措毒资,短短14天时间就作案20多起,从8月14日开始在绥德城区盗窃旧摩托车,然后骑到米脂和子洲县“以旧换新”,将盗窃得来的20余辆摩托车全部换取毒品吸食。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