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民检察院阳光检务大厅正式启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姜姣 时间:2017-08-16 14:41

 

     为优化窗口服务,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建设标准化,服务亲民化,公开常态化,管理规范化的要求,建成了米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现已正式投入使用。该大厅占地约150平方米,打造了123一站式工作新格局,1接待,2查询,3服务。共有服务区、窗口接待区和办公服务区三个板块。服务区配备有精心设计的便民服务柜、爱心伞等等暖心设施。
    窗口接待区包括案件受理、行贿犯罪查询和控申接待三个服务窗口 。案件受理窗口主要负责受理、分流各类提请批准逮捕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案件,该院自侦部门办理的职务犯罪审查起诉案件。还有通过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窗口查询、触摸屏自助查询等方式向相关人员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服务的案件信息公开工作,避免了群众在公安机关、法院、检察院之间来回奔波之苦。行贿档案查询,主要负责免费查询单位和个人是否有行贿犯罪记录,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或个人禁止参加工程建设、供应采购和国家规定的其他事项,目的是构建诚信社会,促进依法治国。控申接待窗口,主要负责群众的控告申诉以及来信来访的受理登记等。
    综合办公服务区主要由视频接访室、案件讨论室、律师接待室、心里疏导室和检察长接待室构成。远程视频接访室与最高检、省市检察院通过视频网络实现互联互通,不仅有利于群众就地向上级的检察机关反映诉求,减轻劳累的奔波之苦,还有利于上下级检察机关之间联合接访,会商案情,共同研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促进信访问题就地解决。律师接待室和心里疏导室由专业人员负责接待,提供法律专业咨询,安抚个别来访群众的复杂情绪,力求使当事人的诉求得到解决。检察长接待室用于院党组成员每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时使用。
    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努力打造了集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于一体的互联互动平台,构建多层次的检务公开网络,有力的推动了检察工作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电子化、现代化进程。该院始终坚持把亲民为民便民人性化执法理念贯穿于来访接待的每一个环节,努力做到接待群众热心,解答问题耐心,处理问题公心,为民办事诚心,让群众感到顺心,真正使检务公开大厅服务百姓服务民生。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