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走进老榆山村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艳宁 时间:2017-03-18 16:28

 

    3月14日,米脂法院院长崔利平来到法院驻村帮扶点­——龙镇镇老榆山村,查看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崔利平院长在法院派驻老榆山村第一书记石武科的陪同下,来到老榆山村村委会,详细了解了该村村情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同村干部就帮扶政策和群众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认真征求村民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对法院派驻第一书记石武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他一定要多走访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在做好脱贫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把产业跟进阶段工作与扶贫阶段工作衔接好,为村里走上致富之路打好基础。

     “去年收成还可以吧?”、“家里养了几头牛啊?”“土鸡蛋一斤能卖到多少钱啊?”、“对我院派驻的第一书记石武科有什么建议?”…… 每到一处,崔院长都同村民亲切交谈,唠家常,话农事,讲政策,听意见,共谋致富大计。

    村里的一位年轻小伙子拉着崔院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米脂法院为我们村派来了这位‘法官书记’,在他的帮助扶持下,今天我与邮储银行米脂支行签订了10万元的贷款协议。现在,我的养鸡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这样发展下去,我奔小康的日子就不远了,太谢谢了!”

    在老榆山村开发项目村道硬化工程施工现场,崔利平院长向该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及惠及群众情况,希望第一书记与村支“两委”干部认真督促好工程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争取早日投入使用,把通村公路建成群众的“致富路”。

    针对下一步帮扶工作,崔利平崔利平要求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积极与相关部门衔接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因地制宜寻找合适的产业带领村民致富,让扶贫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凸显出第一书记的社会责任与勇气担当、彰显出当今法官的民生情怀与司法大爱。

    据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米脂县法院全员参与、全体发力,共派出第一书记3人,按照扶贫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有序推进,院领导率先垂范,深入所帮扶村户,积极为村民想办法、出主意。同时把帮扶工作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升干警的群众工作能力,锤炼干警的党性修养,树立了人民法院为人民的良好司法形象。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