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检察院对县水利系统进行预防职务调查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有明 时间:2016-10-26 16:30

    为了规范水利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在招投标领域的工作秩序和管理活动,预防职务犯罪,促进水利系统工程建设领域公平竞争、诚信有序市场机制的建立,米脂县人民检察院预防科对米脂县水务局招标投标领域2011年以来的管理活动和工作进行了预防调查。

    预防调查从七月份下旬开始。首先,米脂县人民检察院与米脂县水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档案资料等形式,对水务局的机构建立情况、在工程建设领域开展招投标活动管理情况进行了解。其次,随机抽查了2011年至2015年来部分水利招投标备案档案,并且调阅了相关的资金使用计划文件、资金的审批文件,以及工程开展情况和验收情况的报表,对米脂县水利系统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最后,根据调阅的相关资料,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深入实地工程进行了查看。

    九月底,县水利系统预防职务调查接近尾声。通过调查发现,米脂县水务局近几年来在农村饮水工程、坝系工程、城区配水管网改造工程、水库淤地坝除险加固工程、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等项目建设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不公开招标的项目监理环节薄弱甚至流于形式,有些工程半途而废,或者迟迟不验收等。对于在预防调查中查找出的问题,预防科根据预防工作程序经院领导审批,以米脂县人民检察院向县水务局发出检察建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米脂县水务局经过研究已采纳了全部建议,并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和措施。

    通过对米脂县水务局开展预防调查的一系列工作,以及检察建议的落实,使米脂县水务局的各级干部认识到规范工作程序、恪守职责的重要性,强化了预防职务犯罪观念,为水务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