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检察院侦监科科长冯静为妇女维权工作者培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巩娜 时间:2016-04-06 10:26

 


 

     为进一步拓宽广大妇女维权的视野,增强妇女维权意识,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米脂县妇联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米脂县妇女维权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各镇妇联主席、县级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米脂婆姨”维权志愿者、妇女信访代理员、人民陪审员等150多名妇女维权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培训会中,该院侦监科科长冯静以以案说法的方式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专题宣讲,用几个亲自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向大家分析了家庭教育、学校管理以及社会影响等多方面影响未成年人犯罪的因素,强调一个家庭中父母的修养和作风等都会对未成年人的成长产生影响,在家庭教育中作为父母应当如何以身作则,如何教育孩子、避免其走上犯罪的道路。此外,县信访局副局长常伟就“如何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作了讲解,介绍了全国各地妇女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鼓励继续探索妇女维权工作的新思路。最后,县法院工会主席杨占飞以“如何应对婚姻家庭问题”、“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工作”展开讲解,教育广大妇女同志在家庭中应当如何化解矛盾,受到侵害时应如何保护好自己、寻求救济途径,作为人民陪审员应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利。

    参加此次培训的妇女代表们纷纷反映,本次培训收获良多,并表示要学以致用,在日常工作中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