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召开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冯婷 时间:2015-11-27 14:37

    为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探索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改革部署,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决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方案》以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榆林市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方案》,积极稳妥地做好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经米脂县委同意,米脂检察院院党组召开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动员会。米脂县政法委书记朱云、米脂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士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军、刘世雄、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负责人、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行科科长曹巧萍首先宣读了《米脂县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开展试点应坚持的基本原则和目标,案件范围和工作任务、试点实施的具体步骤、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我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做了详实的安排部署,对照“立足我县实际、遵循司法规律、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积极稳妥推进”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公益诉讼试点工作。

    检察长李士贤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表示,我院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进入实践探索阶段。我院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总体目标,把握好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宽度、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开展试点工作,要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得力工作措施、确保试点工作积极稳妥开展。

    政法委书记朱云对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讲了几点看法。他认为,通过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制度进行监督和制约,具有不能为其他制度所取代的地位和作用,对于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正确认识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全面促进公益诉讼对建设法治政府的推动作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常军副检察长对本次动员会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院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高检院和省市院的工作要求,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敢于创先的精神,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积极稳妥地开展好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幸福米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