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检察院民行科多举措规范司法行为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县检察院供稿 时间:2015-03-27 15:58

 

近日,米脂县检察院民行科不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遵循“维护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的民行检察方针,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办案原则,多举措规范司法行为,将规范民行司法行为落实到实处。
(一)牢固树立多元化监督的理念。开阔工作思路,摒弃单一抗诉的监督理念,树立多元化监督的理念,保证民行检察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牢固树立制约与合作并重的监督理念。这种合作,包括共建信息沟通制度,法律文书送达检察机关备案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协调力度,统一思想认识,消除分歧和障碍,促使法院对检察机关地监督由被动变为主动。
(三)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的有关规定,对当事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申诉的案件由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受理后再移送民行部门办理。
(四)通过与法院座谈、协商的形式,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对每一份纠正违法通知书和执行检察建议书都要将回复和整改措施在一定时间内送达检察院
(五)加强民行干警的基础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其综合素质。尤其在法律文书制作方面,要求必须做到细致严谨,确保文书的规范性和权威性。
(六)加强统一应用软件的练习与使用,在案件少的情况下,采用练习版熟练掌握操作流程,确保每个案件得到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促进检察院民行工作规范健康发展。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