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民行抗诉案件质量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冯婷 时间:2014-11-18 09:29

 

今年以来,米脂县检察院民行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民行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多举措提高民行抗诉案件质量,提升检察机关执法成效和在群众中的公信度,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米脂县检察院民行科从强化证据意识入手,认真审查原有证据,看原审定案的依据是否充分,证据的采信是否恰当,证据间的逻辑矛盾是否合理排除;认真审查新证据,看其对预定的抗点是否有支持作用,然后审查它的客观真实性及来源的合法性。审查案件一切围绕证据,一切依靠证据,以证据找抗点,以证据支持抗点,以证据说明抗点。   
同时,加强民事检察队伍建设,为满足人力上的需求,尽量把年轻能干、朝气蓬勃、熟悉民事法律的人员充实到民行检察队伍中来。同时采取措施,对民行检察人员进行有计划的调换培养,并加大对业务知识的培训力度,根据民行检察队伍的现状,有针对性的采取发放学习资料、集中培训、远程教育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对一些经典案例、带有普遍意义的案例,及时在民行检察队伍内部推广学习。
此外,米脂县检察院民行科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 ,首先与法院的沟通常态化,对拟提请抗诉或者发再审检察建议的案件,一方面争取与法院原办案人员交流意见,另一方面与法院审监庭就再审事由进行探讨,争取对案件的处理达成共识。 另外,加强与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的交流沟通,对他们所代理的案件,多与他们交流探讨,听取他们好的意见和建议来达成共识,切实提升民行抗诉案件质量。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