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法院集中执行见效快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贾慧慧 时间:2014-11-18 09:22

    米脂县法院针对秋季一些被执行人天气严寒无法外出务工及务工返乡的特点,从11月6日起开展了为期十天的集中执行活动,依法执结各类案件6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该院首先集中摸底排查。米脂县法院主管执行副院长杜林军组织全体执行人员对所有未接执行案件进行摸底排查,对外出务工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进行逐案登记,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奠定了基础。
    其次,集中警力。执行庭九名干警外还抽调两名法警,参与集中执行活动,壮大了执行队伍。
    然后,开展集中执行。11月7日,执行庭全体干警进行集中执行活动,首先来到一直外出务工无法送达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中,张某某不在家,执行干警再次告知其家人,责令张某某到庭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紧接着来到被执行人康某某家中,因康某某拒不配合也不履行判决义务,执行干警将其强行带至车上,后遭到其家属的阻拦。通过镇领导的协调,以及执行干警李庭长的耐心细致的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被执行人康某某最后承认错误,同意履行义务,联系家属把诉讼款送至米脂县法院。经过一天的不辞劳苦工作,执行庭当天执结执行案件3件,执行标的85000元。11月13日,被执行人谢某某与申请人某公司赊销合同案顺利执结,被执行人支付某公司的赊销款1.2万元;被执行人赵某某与申请人潘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支付申请人潘某某欠款4400元,案件顺利执结。
通过集中执行,对被执行人常年不在家的案件集中摸排,米脂县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6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对“赖债户”给予震慑和打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