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法院特邀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婷婷 时间:2013-12-06 09:07

 

  

   125日,各乡镇妇联主席、消防队队员接受邀请走进米脂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米脂法院副院长杜林军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并为妇联干部讲授了妇女儿童的法律权益及相关司法解释,对如何运用法律的方式,有效维护基层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特邀人员们也结合自己的感受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法院各项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各个层面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党组书记、院长霍静初讲到:此次邀请妇联主席们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也是为妇联主席担任人民陪审员做基础。新形势下妇女维权工作与司法审判工作的有机结合,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妇联干部们能以人民陪审员的身份,发挥管辖和人员优势,参与案件的审理及调解,与法院审判人员合力为妇女撑起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

    随后,办公室主任杨占飞带领大家参观了法院办公大楼、立案大厅、审判庭、档案室、视频会议室、网络管理办公室、图书馆等,让大家实地感受到法院案件立案、审理、执行等流程及工作情况。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杨主任耐心细致地讲述了法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史。通过座谈和参观,大家受益匪浅,对今后与法官共同开展维权工作及陪审员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