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三大活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孙娟 时间:2013-07-25 16:09

    “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米脂县公安局党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部署,确保了活动扎实有效深入开展。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三大活动全面启动  

    市局“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动员大会以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于4月22日上午,由局长刘亚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公安机关“三大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就该局“三大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局长刘亚斌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政工监督室具体负责三大活动的组织实施。  

    会后,该局制定了“三大活动”总体方案,并结合实际拿出来每一项活动的分方案,将每一项任务细化分解,组织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确定每周二、五为集中学习日,不断强化集中学习和民警自学。结合警种特点和岗位需要,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随岗自学等形式,开展业务知识大培训活动。按照“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结合实战需要,采取岗位训练、自学自练和集中强化训练等形式,开展全警基本体能、专业技能和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并将每一项活动都落实到每一位领导和单位身上,确保“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能够起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5月9日,米脂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三大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在全局掀起学法、培训、练兵高潮;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考评,定期检查、评比、通报,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及时上报活动最新进展情况。同时决定在活动经费上予以大力支持,确保每一项活动都能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县局已拿出6万元经费,支持各项活动。  

    二、明确主题,创新载体,三大活动稳步推进  

    一是突出全警开展好“大学法”活动。坚持学习常态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的时间每月不少于1次,全年不少于12次,原则上每周三早上进行。机关中队长以上干部坚持每周二、五集体学习,各所队民警每周必须安排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所有参加学习的民警都要有学习记录,机关和各所队都要有集体学习会议记录,每月对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汇总,并报政工监督室。坚持学习层级化,班子成员要着力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理论学习的全过程,每个成员要立足分管的工作选取专题深入调研,形成有深度理论分析、有坚实实践基础、有科学解决方法的调研报告。各所队班子成员学习注重与实际结合,与指导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民警学习要注重树立大局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  

    同时,该局坚持内外结合,开展公安大讲堂活动,5月29日,该局在公安教育训练基地举行了公安大讲堂活动开讲仪式,邀请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小勇教授做了题为“牢牢把握主题,坚定三个自信”的十八大专题讲座。6月1日下午,该局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授舒洪水做题为“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组织办案单位民警学习有关法律文书,结合案件考评情况,对各办案单位每月的执法质量进行全面讲评,对执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以省厅组织司法考试培训班为契机,鼓励全体民警踊跃参加司法考试,同时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减免学员全部学费。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大培训”活动。该局积极组织民警参加省市公安机关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截止目前,已有60余名民警先后参加了警衔晋升、派出所长培训、新闻舆论引导、教官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同时,根据“大培训”方案安排,坚持每月聘请教授授课一次,政工、指挥、法制、治安、刑警等部门年内各开展一次全局性的培训活动。截止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班4场次,参训人员达400余人次。  

    三是突出实战组织好“大练兵”活动。按照不低于5%的业务经费标准预算落实年度教育训练经费,充分发挥民警教育训练基地的作用,6月25日,该局在教育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大练兵”活动首期培训开班仪式,对新录用的51名辅警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岗前培训。目前,首期培训班的培训学习以圆满结束。该局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在练兵之余,以对抗的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5月3日上午,两队在县体育场开展篮球、拔河比赛。5月17日两队在县体育场举行了“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汇报表演,本次活动共设15个竞技项目,包括队列队形、交通手势、擒敌拳、法律文书制作、新闻写作、球类、田径等项目,活动中,两队民警踊跃参赛,增强了体质、放松了身心、振奋了精神,充分展现了民警们锐意进取、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打造平台,强化宣传,三大活动氛围浓厚  

    该局积极协调,依托县电视台、广播台、县政府网站大力进行宣传,全力营造“三大活动”的舆论氛围。依托公安内网,开设了米脂县公安局“大学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专栏,为各所队室和广大民警打造交流、学习的平台。创办了三大活动专刊,集中展示活动成效。要求各所队要充分发挥主管能动性,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公安机关提高素质、转变形象的决心。截至目前,已在各级新闻媒体发表“三大活动”宣传稿件20余篇,悬挂宣传横幅26条。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