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检察院精心部署2013年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侯伟 时间:2013-04-27 14:13

    近日,米脂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对201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进行了总结,表彰奖励了在2012年度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精心安排、科学谋划了2013年检察工作并与各科室的负责人签订了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士贤就2013年各项检察工作作了精心地安排部署.他指出,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三年,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尤为重要,我们的总体要求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以人为本、和谐检察”的十六字方针,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抓好法律监督工作。对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重要职责,全面加强人民检察院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是党的要求、人民的期盼,对于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尊严和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必须要刻苦钻研法律,提高自身的素质,在如何监督上下工夫,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
    二、抓好自身监督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检察机关是监督别人的,如果自身的素质能力上不去,那么法律监督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是高检院对检察工作规律和特点进行全面深入总结而提出的新要求,强化自身监督是检察机关的发展之基,我们要履行好检察职责,必须狠抓自身监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管住自己的腿,不能去的地方解决不去,管住自己的手,不能干的事解决不干, 管住自己的嘴,不能说的话解决不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三、抓好队伍建设。一是要加强政治纪律,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二是要加强学习,检察官的职业是崇高而神圣的,随着我国法制化进程的加快,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地位也日益增强,修改后的《刑诉法》、《民诉法》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三是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品质、道德水平、精神境界,要树立一种“和谐相处”的观念,正确处理干警与检察工作、干警与领导、干警与干警之间的关系,要常怀容人之心、宽人之心、让人之心,营造和谐氛围,使检察工作在和谐的氛围中创新、发展;四是要加强组织纪律,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纪律,转变作风,要从自身做起,自觉贯彻中央有关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违纪可耻的理念,真正做到干警清正,机关清廉,检务清明;五是要加强“模范机关”的创建,要按照县委、市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以“六加强、六创建”为内容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争取在2013年实现建成模范机关的目标。
    他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作为统领全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做好新刑诉法实施的各项工作,特别要重视和加强新刑诉法的全面贯彻和运用,并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通过不断的工作实践检验学习的效果,力争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