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公安多措并举严抓路面管控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08-29 10:05

随着车流量的日益增多,米脂县城区内堵车现象日渐频发,米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管理,夯实民警职责任务,以提高城区路面见警率为突破口,严抓重点时段路面疏导及管控,保证“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全力保障城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增强防范意识,抓好责任落实。

    为了预防城区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城区中队狠抓民警思想教育,合理利用中队内部例会学习时间,从讲形势、讲责任的大局意识出发,引导全体民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在抓好思想教育的同时,重新划分各执勤中队分管片区,重申管辖薄弱地段归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出事、谁负责”的原则,将大队领导包片、中队包线、民警包具体路段的工作机制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交通安全重担人人挑,切实抓好了责任落实工作。

    二、合理优化警力资源,细化路面管控。

    为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降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城区中队科学布警,增加巡逻密度,减少城区内管控盲点和失控路段,将城区内车流高峰期定点巡逻与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等方式有机结合,实行划片包段管理方式,加大了城区万家乐路口、公园十字路口、菜市口等重点路段的轮流巡查管控力度,严格查纠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周边叉路、支路管控,发现问题及时赶往处置。全体执勤民警均由中队负责人带头,不分早晚班轮流上路执勤,坚持快速疏导,路面不畅、岗位不撤。此外,城区中队根据辖区内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重点加强了晨间和黄昏勤务空岗时段的路面管控,保证路面管理全天候不失控、不失管。

  三、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出警到位。

    为了进一步完善值班备勤制度,城区中队制定了值班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同时要求休班民警保持24小通讯畅通,接通知必须随叫随到,确保不延时,不误事。

    四、严格监督机制,防范问题发生。

    为确保各项勤务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城区中队充分发挥考核人员职能作用,坚持开展不定时间、不定车辆等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的民警不按时到岗、未经请示报告擅自离岗以及巡逻频次不高,拥堵、安全隐患等发现不及时的问题,立即通报其分管中队负责人,要求即刻整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追究相关民警责任。通过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了城区中队各项工作的开展扎实有序,最大限度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我县的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