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榆林米脂:“一红一绿”奏响乡村振兴曲

来源:起点新闻 作者: 时间:2023-01-30 15:30
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过去一年,榆林米脂杨家沟村、高西沟村党支部带领当地村民,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日子越过越红火。
春节期间,榆林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里张灯结彩,闹秧歌、民俗展演红红火火。杨家沟村红色底蕴深厚,1947年,转战陕北的中共中央在杨家沟召开“十二月会议”。影响历史走向的“曙光就在前面”的号召声正是从这里传向全国。进入新时代,杨家沟村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依托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全力打造4A级景区。2022年全年来参观学习的游客总量达到20万人次以上。
一年来,杨家沟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杨家沟红色资源,不断抓好庭院美化、民宿建设、樱桃观光采摘园等乡村振兴项目。2022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0万元。
高西沟村位于杨家沟西北40公里,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说,要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2022年,高西沟村大力整合既有资源,统筹推进万亩谷子生态示范基地建设、苹果园改造提升工程等10个项目,通过发展多种经营切实提高村民收入。
一年来,高西沟村全村777亩高标准农田实施高抽灌溉,山地苹果四个片区配套实施滴灌系统和防雹网架设。村上还投资1100万实施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80万元以上。
高西沟村现有生态林2300亩、经济林1000多亩,林草覆盖率达到70%,得益于持之以恒的水土综合治理。从1985年起,村民的收入一直在稳步提高,2022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19995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高西沟得到了充分验证。
来源: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起点新闻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