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优化项目资金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4-24 09:10

      今年,米脂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立足实际,按照“项目跟着计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责任跟着资金走”的总体思路,优化项目及资金管理机制,实现项目与资金统一安排、双轮驱动、无缝对接、同步落实,目前已将首批1.5亿元整合资金精准落实到项目,并全面开工建设。

      抓项目建设,确保资金使用精准。严抓项目安排,坚持所有项目由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统筹管理,确保项目落地见效。严管项目入库,制定出台“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和“申报指南”,并印发通俗易懂的项目库建设流程图、报审模板,确保项目精准入库。严抓项目实施,坚持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确保项目精准实施。严抓项目公告公示,坚持“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机制,确保群众知晓率、认可度。

      抓资金监管,确保项目实施精准。实现项目资金“一张图”可视化管理。对全县涉农整合资金实行“一张图”上墙,流向镇村可视化,分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两大类,实行项目实施部门资金使用与绩效管理的双向主体责任管理制度。实现项目资金制定化管理。制定任务清单20类88项,采取“1+10”的专班工作机制,对财政资金支持项目进行全覆盖监管。实现跟踪绩效常态化管理。执行“事前绩效评估,事中跟踪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做到了“花钱必有效,无效必问责”。实现了资金使用最大效益。由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采取提醒、督办等多种措施,确保部门资金支付进度达到中省市序时要求,确保完成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任务。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