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女子高级小学校百年纪念研讨会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0-22 10:39

 

    本报记者李志东报道 10月18日,米脂县召开米脂女子高级小学校百年纪念研讨会,旨在充分展现米脂女校破旧立新的发展历程,传承米脂婆姨革命与改革创新精神。

    会议邀请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非遗”陕北民谚项目传承人王建领,陕西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李小江,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高佩兰之女杜如樟等作交流发言。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出席并致辞。

    米脂女子高级小学校是在杜良台、高榆庭、杜席珍等开明士绅支持下,由高佩兰等人于1919年创办。当时校址设在米脂县城北街市口巷杜良台家院内,招收34名女生。此后学校曾先后更名“米脂县女子高级小学校”“米脂县第二完全小学”“米脂县北街小学”,校址也曾多次搬迁。革命烈士杜焕卿、张惠明,著名教育家杜岚,知名妇女党政干部杜瑞兰、冯云、尤祥斋、安建平、高敏珍等都曾在该校就读。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