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彩荣家庭:有爱就是幸福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03-13 09:06

 


 

    家是温暖的港湾,爱是家庭的润滑剂。正是因为有家,生命中的每一天才有依靠;正是因为有爱,家庭才会幸福。米脂县银州镇孟岔小学教师冯彩荣家是一个大家庭,除了她和丈夫,还有3个活泼可爱的儿女。他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节约,邻里互助;他们用百善孝为先来要求自己,用诚信做人来要求孩子、教育孩子。

互相尊重 彼此体谅

    在冯彩荣家,夫妻之间互敬互爱。虽然两人性格、习惯、爱好不同,在一起生活难免有小摩擦,但他们能够彼此宽容、彼此谦让、彼此体谅,做每件事前都会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虽然冯彩荣的工资不多,但她每天都起早贪黑,为的是学生们都能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美好的未来,她也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个学生。

真诚相待 家庭和谐

    去年暑假,弟媳生病住院,冯彩荣半个月陪在医院。当时,大女儿正读高二,每天放学回家自己煮挂面,但她从来没有一点不快,还经常对母亲说:“好好照顾我二妈,我们3个你别担心,有我呢!”弟媳快要出院时,孩子们又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看到这一切,冯彩荣的心里也很感动。

以身作则 学会感恩

    冯彩荣对待老人非常孝顺,经常对长辈们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每次全家人在一起吃饭,她总是把好吃的菜往公婆碗里夹,让他们多吃点。上街时,也会惦记着给老人们添置新衣服、新鞋子。为了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家里有活孩子们都争着做,从不让老人累着。3个孩子只要看到长辈们干活,也都争着帮忙。正因为如此,公婆也同样关爱、体谅他们,尽力帮他们照顾好儿女。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