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1-22 09:52

    2018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共受理各类案件2057件,审执结1769件。其中,受理刑事案件98件,已审结80件;受理民商事案件1159件,已审结1027件;受理行政案件17件,已审结15件;受理执行案件783件,已执结647件。

    妥善处理民事纠纷保公正,要求法官严守规则、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推进繁简分流减诉累,共受理案件214件,审结206件,平均审限10天;打击刑事犯罪保平安,对黑恶势力等犯罪分子快审快结、打早打小;服务中心工作强保障,参与本县征地、拆迁决策过程;穷尽执行措施促诚信,要求重点流程、重点节点全部向社会、向当事人公开。简化审批程序,坚持在7个工作日内兑付执行款。共限制高消费493人,曝光“老赖”128名,公告悬赏28人,拘传128人,司法拘留85人,实际执行到位9386万元。

    2019年度工作计划

    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三项机制”,实现“追赶超越”;推进司法改革,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抓手,统筹推进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确保司法改革成果落地生根;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所有案件庭审同步录音录像,确保司法公开。全面推行微信立案、微信开庭等;加强审判管理力度,完善案件考核考评工作,确保法律文书100%上传网络,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人民对司法的信任度。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