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政务服务中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6-06 10:43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 米脂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服务为宗旨,以效能建设为目标,以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坚持“廉洁、高效、规范、便民”的原则,使“放管服”改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对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动态管理。由编办、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牵头,进一步完善网上查询、信息发布平台等,指导各镇(街道办)、各部门管好清单、用好清单。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先后制定出台了《米脂县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米脂县县直部门和单位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实施意见》,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明确了工作思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部门在协同联动、流程再造、系统整合等方面进行改革,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建立了监督管理及业务办理平台,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促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实现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统一申报、统一受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等。

    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不断改进便民服务方式。本着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出台《米脂县“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设立“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举措。通过智能化管理信息系统自动推行限时办结,并对超时办结直接生成问责。运用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实现相关资料和数据在窗口内部流转、分享,将串联审批转变为并联审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先后出台了《米脂县县镇两级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草案》《乡镇信息化系统建设设计方案》,推进米脂县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试点创建,目前已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验收。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