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金融机构向米脂金融图书馆捐赠千册图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21 15:58

    本报记者强继霞报道 近日,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联合中信银行、交通银行、海通证券、中国人保寿险等金融机构,为米脂金融图书馆的成立捐赠了如《金融知识国民读本》《金融知识普及读本》《金融知识进农村》《县域金融服务》《金融基础概论》《民间借贷法制教育读本》等金融知识图书1000册。

    近年来,我市金融业发展迅速,但由于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仍比较低,金融产品选择不当、风险收益不匹配、理财投资受损、金融欺诈等问题时有发生。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快速发展的金融带来的好处,并提高民众的金融素养,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与米脂县职业教育中心联合,建立了榆林市金融教育基地,并设立了金融知识图书馆,向校内师生和市民免费开放。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大幅提高,金融已融入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影响改变了人们的消费和生活方式。但我国国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仍比较低,标普的一项调查显示:超7成中国成年人士金融知识水平欠缺。”人行榆林中支调查统计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基于米脂县职业教育中心的金融类图书藏量非常有限,无法满足师生和民众学习金融知识的需求,该行特向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和关心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友情捐赠图书的倡议,积极弘扬“知识共享、爱心传递”理念,而该倡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而此次捐赠倡议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关注到了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性,金融图书馆的建立同时为当地居民学习金融知识提供了便捷的平台和场所。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