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米脂 时代映像——首届米脂县文学艺术奖诞生记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1-18 10:03

    文化米脂,大地芬芳。近日,伴随着《俏鼓声声醉米脂》的欢歌热舞,首届米脂县文学艺术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颁奖典礼上,为获得首届米脂县文学艺术奖金奖、银奖、铜奖的文艺家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为优秀作品奖的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首届米脂县文学艺术奖申报作品,涉及2005年至2015年11年间,共计106件(次),先后经过资格初审、评委初评、评委评议、作品思想性及理论性(艺术性)打分、作品观赏性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毕华勇《我无法靠近你》文学(小说集)1件作品获得金奖;《篆刻印屏(冯妇、秦牛、择西、大雪无痕、连理)》《云锁香炉寺》《情系山乡》《隶书“载道有为”中堂》《看不尽的米脂》《高原金秋画图新》6件作品获得银奖;《篆刻对联》《庭有嘉荫》《理断情来》《百姓》等12件作品获得铜奖;评选出13件优秀作品。

    “获奖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金奖获得者毕华勇激动地说,“我相信以后一定会有更多的文艺人才和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涌现出来,米脂文艺的未来值得期待!”

    为了表彰和奖励优秀文艺作品,提升文艺获奖者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感染更多的人喜爱文艺、投身文艺,从2017年开始,米脂县设立文学艺术奖。该奖项是米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文艺奖,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每两年一届,2017年为首届。评奖种类包括文学、戏剧、音乐、舞蹈、广播电视、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此次评奖活动,全面展示了近年来米脂文学艺术界创作队伍的整体阵容和创作成果,评奖活动走在了全市前列,将为繁荣全县文艺事业,鼓励文艺新人多出作品、出好作品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米脂历来人文底蕴深厚,文风兴盛,人才辈出,是陕北地区唯一获得“千年古县”殊荣的县。为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竞相迸发、文艺精品和文艺人才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米脂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助推文艺繁荣发展的相关文件。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的发展,注重整体规划,打造特色品牌,全力把历史和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旅游和经济发展优势,形成奋力追赶超越的旅游文化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今后,米脂县委、县政府将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加强文艺骨干队伍建设,特别是中青年优秀人才的培养工作,为培养造就“四个一批”人才创造条件。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