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农网改造“电”亮农民新生活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12-07 09:51

 

本报记者 刘予涵

    “感谢电力部门把电线改好,我们以后用电再也不愁了,冰柜、电磁炉都能放心用,可给我们农民办了件大事。”米脂县桃镇小寺则村71岁的刘振荣,提起今年村里新升级的电网满口叫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随着近年来村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电磁炉、家用抽水泵、粉碎机等小型电器设备不断添置,对电力的需求日益增加,过去的电网已不能满足村民的发展需求。针对这种情况,陕西地电米脂县供电分公司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加大对贫困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从解决最紧迫的问题着手,积极推进农村电网建设,将小寺则等38个贫困村优先列入项目储备库中,并于今年5月22日开始对小寺则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针对该村现状及用电特点,采用了“小容量、多布点”的措施,新增10千伏线路0.72公里,新增30千伏安变压器1台,更换下户线5.85公里,将原有老式电表更换为智能集抄费控表,做到了电量、电价、电费三公开、三透明,为小寺则村的发展送去了“致富电”。

    “我算是村里的用电大户,家里各种电器都有,没改电前,电压不稳,好多电器都带不起来,有时候说停电就停电了,冰柜里也不敢多放东西。自从改过之后,各种电器随便用,都能带起来,一点也不影响。”谈起改造前后的变化,刘振荣颇有感触。

    像小寺则村这样享受到农网改造成果的村子在米脂县还有很多。据了解,目前米脂县共有农村电网改造工程项目27个,涉及28个贫困村,开工率达85%以上。2018年计划投资715万元进行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将涉及6个乡镇47个行政村,惠及更多农户。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成为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加油站’。”米脂县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温培杰说。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