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后代米脂杨家沟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9-11 10:02

 

    本报记者郝彦丰报道 9月7日,革命后代和全国新闻媒体“再走转战陕北路”活动走进绥德、清涧、米脂3县,继续追踪红色革命历程,感悟转战陕北精神。

    在转战陕北期间,中共中央在清涧枣林则沟,绥德田庄、李家崖、黄家沟、延家岔、吉镇,米脂杨家沟等村庄歇脚留宿,并召开了枣林则沟会议、十二月会议等在中国革命历史转折关头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会议,毛泽东主席写下了《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等重要历史文献,开启了中国革命“解放大西北、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伟大事业。

    革命后代和全国新闻媒体先后来到绥德革命纪念馆、清涧枣林则沟会议旧址、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纪念馆和旧址里的一段段史实记录、一幅幅泛黄照片、一件件遗留实物、一个个逼真塑像,以及多媒体展示、场景复原等现代技术的运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红色历史,勾起大家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在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革命后代、新闻媒体党员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理想信念和传承红色基因。

    “这次来榆林再走转战陕北路,实地走访父辈们曾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我感到很亲切,也很激动,对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艰难与伟大,以及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产生更崇高的敬意。”龙飞虎少将之女龙铮动情地说。

    每到一处,都会遇到不少闻讯而来的群众。革命后代们与老百姓叙旧事、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活条件等情况。当得知革命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时,大家都很高兴,并鼓励老百姓继续发扬革命艰苦奋斗精神,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