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米脂法院庭长打人视频实为国外视频当事法官已向警方报案

来源:华商报 作者: 时间:2017-06-05 11:32

 

    近日,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流传出一段斗殴视频,并配发文字,矛头指向米脂县法院一名庭长杜某所为。这段视频迅速在网络平台传播,让当事法官陷入一片指责声中。

    华商报记者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该段视频系国外视频拍摄剪辑而成,流传至国内后,多次被冠以各种名目的“打人事件”在网络端传播。目前,杜某已向米脂县警方报案,要求追究造谣者责任。另据山东警方消息,山东一男子因编发该段视频以其他名义造谣,已被拘15日。
造谣:法官打人视频网络端流传
    5月31日,有新浪微博网友发文《全国法院十佳法官、米脂县法院十里铺法庭副厅长杜庆丰的双面人生》,被众多微博、微信公众号转发。6月2日,部分榆林当地微信公众号以《网上脱衣暴打视频VS米脂一副厅长殴打村民》为题继续发布该视频。
    米脂法院相关负责人称,此文章内容诱导了网民对事实真相的了解,仅一天时间,阅读量达100000+,直接抵毁了法官杜庆丰本人,损害了人民法院的形象,同时引起了网友一边倒的指责。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曾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过杜庆丰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暴力行为,米脂法院第一时间成立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是:网曝内容与事实不符,米脂法院曾于官方微博作出情况说明。然而,此事件过后仍有一些网友继续发布不当言论,同时加上这段视频,重新编辑在网络上传播,造成了恶劣影响。 6月3日,当事法官杜庆丰于向米脂县公安局报案,要求依法严惩造谣者。
真相:该视频系国外剪辑流入国内
    华商报记者检索发现,这一段视频被国内多个公众号编辑发布,分别冠以“执法者打人”、“中国警察打人”的标题,点击量均超过了10万+。该视频中,一个穿迷彩服的男子手持鞭子殴打一个脱光衣服的人,身着制服的人拿警棍站在一边,头盔上印有一个PKD标识。有网友查证指出,PKD是印尼文缩写,视频推测也为印度尼西亚发生。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山东省一男子因发布类似视频,同样的视频内容配发山东一执法人员脱衣暴打卡车司机的题目,在全国很多微信平台转发,导致网友对山东执法部门的强烈不满、很多人予以谴责,给当地执法部门形象受到严重损害。随后,山东省公安机关介入查处,认定该视频发生地为印尼,菏泽市居民王某向警方承认,为提高粉丝关注量杜撰编造视频内容,警方以故意“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华商报记者 余林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华商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