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古城风华—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掠影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2-13 17:02

 

摄影展上,两名摄影爱好者对一幅作品进行讨论。
 
几名秧歌演员参观影展。
著名摄影家王文澜在峰会上发言。

   

    2月7日,李自成行宫雄伟壮观,小广场上人潮涌动,腰鼓队、米脂婆姨秧歌队、花轿表演队轮番上演。中国·米脂窑洞古城国际摄影周在这里正式启动,活动至12日结束。来自北京、内蒙古、山西等全国各地的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用敏锐的视角、多彩的镜头,将神奇米脂的独特魅力和米脂人民的热情好客展示推介给全国人民。


    “千年古县风华地,一代英雄阆苑宫。”米脂是黄河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陕北文化的富集区,在历史的长河中积累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民俗文化。米脂,以一座逾越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以一个窑洞民居为建筑特色的历史标签而闻名。其中,古城窑洞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是米脂悠久历史文化的见证,也是本次摄影盛会的主场地。在用艺术的镜头捕捉记录下古城的古朴雄浑、古色古香之后,来自包头的摄影爱好者闫淑珍竖起大拇指,仿佛走进了窑洞民居的博物馆。

    本次摄影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技艺、展示才华的平台,而且充分展示米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弘扬千年古县魅力,打响了“米脂育大美、窑洞观千年”的文化旅游品牌。

活动共展出《中国摄影金像奖》历届获奖作品、《加拿大国际摄影协会米脂作品展》《“一带一路”主题摄影展》等1758幅优秀作品。当天,还举办了以“乡村文化传承与影像体系建构”为主题的影像中国米脂峰会,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树峰、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谢海龙等学者、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乡村文化传承与保护、乡村文化的影像表达等。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