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临危救人传美名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刘雄飞 杜银宝 时间:2016-11-21 10:53

 

    “爸爸救我!爸爸救我……”10月28日下午2时20分许,米脂县王沙沟村路段发生一起肇事,一辆车被撞翻,两个孩子困在车内无法动弹,并且哭喊着让他们的父亲救自己。

    事后,受伤的张曾荣哽咽着说:“孩子们的哭喊,让我感到特别恐惧和无助。”

    据了解,事发时张曾荣驾车在米脂县王沙沟路段被其他车辆撞翻,肇事车辆逃逸,张曾荣和两个孩子困在车中。这一幕恰好被路过的高扬看到,他立即上前察看车中情况。“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两个孩子卡在车中不停哭喊,司机也被卡在座位底下无法动弹。我试图打开车门,但车门已严重变形,根本打不开。这时,车辆还在滴油,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高扬说。

    曾参过军的高扬忽然想起在部队时学过的急救知识,他迅速找来工具将车门撬开,把两个孩子和司机从车里救了出来。他一边安抚因受惊吓不停哭闹的孩子,一边询问他们是否受伤和肇事的经过。得知三人均未受伤后,他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这时,高扬发现肇事司机并不在现场,他追出200多米远,看到路边有辆车头严重凹陷的三菱车,他判断该车就是肇事车辆,并上前询问肇事司机,希望他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在交警抵达现场后,高扬默默地驱车离开。

    11月3日,张曾荣携家人带着锦旗来到米脂县政府,点名要送给县政府办公室司机高扬。据张曾荣家人介绍,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找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最后通过米脂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才得知救命恩人名叫高扬,在米脂县政府办公室上班。

    “在当时,根本容不得半点犹豫和其他考虑,我本能的反应就是第一时间冲上去,第一时间救人!”面对采访,高扬平静地说。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