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农家孩子努力奋斗终上名牌大学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建绪 时间:2015-07-20 17:01

    今年,各大名牌高校纷纷出台了向农村、向农家孩子倾斜的政策,这一政策日前惠及到米脂县。7月16日早上,米脂农家孩子刘祥接到了清华大学2015年面向全国发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让整个米脂县城沉浸在喜庆中,各界人士聚集米脂中学举行清华大学为刘祥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的仪式。

    作为今年榆林唯一考取清华大学的学生,刘祥为家乡争得了殊荣,县委书记杨志先赶到现场,亲手给刘祥颁发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清华大学老师李沛雨代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向刘祥赠送了一套路遥的《平凡的世界》。

    李沛雨老师说,这套书赠送给刘祥更有一层深意。路遥是陕北人,是陕北这块贫瘠的土地上走出去的一位不平凡的人,刘祥也是陕北人,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个普通小县城里能走出这样一名优秀的学子。他希望这套《平凡的世界》陪伴刘祥,为刘祥打开阅读的大门,更希望这个平凡的孩子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米脂中学校长艾绍国说,刘祥是土生土长的米脂农村孩子,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让刘祥安心在米脂中学读书,他的父母在县城租赁了一间小房子,父亲以修理自行车维持生计。懂事的刘祥在学习之余经常帮助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刘祥修理自行车的技术已然超过了父亲。“不求超越别人,只求超越自己”是刘祥的座右铭。每次学校举行运动会,五千米是他的必报项目。他说不管得不得名次,只要坚持下来,自己就是最棒的。刘祥在班里的威望也很高,在学习方面经常热心帮助其他同学。班里的班风非常好,形成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