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米脂打造“千年古县”纳入规划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杨志先 时间:2015-04-20 10:18

 

    2014年10月,米脂县入选“千年古县”。米脂历史厚重,人文资源富集。全县共有文物遗存904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文物保护任务繁重,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潜力巨大。近年来,米脂县狠抓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和跨越发展。目前,累计投入8000多万元,编制了窑洞古城、李自成行宫、杨家沟扶风寨、姜氏庄园、李鼎铭陵园与故居等13处文物景点的文物保护规划和旅游发展规划,实施了李自成行宫、古城北门、杨家沟革命旧址和姜氏庄园维修工程。建议全市“十三五”规划将米脂打造“千年古县”纳入全市文化旅游规划,并在交通设施、对外宣传、扶持资金等方面予以支持;支持米脂窑洞古城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