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我省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陕西日报社评论员 时间:2017-05-22 16:59

——一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牢记遵循才能把好方向,把好方向才能行稳致远。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对陕西工作作出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提出“五个扎实”的明确要求,为我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追赶超越、“五个扎实”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陕西的具体化。追赶超越是科学定位,“五个扎实”是根本路径,反映了陕西发展的大势所趋、使命所系、民心所向。追赶超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殷殷重托。经过全省人民多年来的不懈努力,今天的陕西发展已经站上新的起点,但欠发达的基本省情并未根本改变。与全国一道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奋力追赶超越,深入落实“五个扎实”。要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始终把发展抓在手上,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不断筑牢追赶超越的坚实支撑;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优化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不断巩固追赶超越的重要基础;扎实加强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不断增强追赶超越的精神动力;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面向大多数、关注最底层,尽心竭力做好民生工作,不断彰显追赶超越的价值追求;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夯实管党治党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强化追赶超越的根本保障。
    牢牢把握我省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个扎实”,就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使追赶超越成为全省上下的思想共识、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纲领、衡量各项工作的基准和标杆;就是要扬长补短、提质增效,把我省区位、科教、能源、文化、军工等优势,变为追赶超越胜势,既实现经济总量追赶,又实现发展质量超越,更实现发展模式创新;就是要统筹兼顾、系统提升,坚持“四化同步”,注重追稳平衡,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做到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就是要解放思想、埋头苦干,跳出“城墙思维”,站在“秦岭之巅”,把“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结合起来,通过拼搏争取最好结果。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前进方向,牢牢把握根本遵循,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放眼全国定位陕西未来发展,确立了今后五年要“通过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奋斗目标。对照这一宏伟目标,我们必须加快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走出一条贯彻中央要求、遵循客观规律、具有陕西特色的发展之路。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工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这一我省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倍加珍惜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机会,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担当意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返回理论园地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刘祖晟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