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习近平新年贺词十大亮点暖民心

来源:南方网 作者:殷建光 时间:2017-01-03 09:24
    倾听2017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温馨,笔者认为,有十大亮点温暖民心。
  之一,新年祝福让人幸福我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致以新年的祝福!这个祝福,祝福中国人民,祝福天下华人,祝福世界人民,这个祝福是国家给人民的祝福,是中国给世界的祝福,这个祝福让我们幸福。
  之二,昂扬治国理政浩然正气。十三五开门红,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迈出重要步伐,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各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立,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一年来,我们的治国理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感到正气在我们的社会中激荡,在我们的身边昂扬,我们坚信,2017的社会治理更加科学精彩。
  之三,展示发展成就精彩纷呈。中国天眼落成启用,悟空号在轨运行一年,墨子号飞向太空,神舟十一号和天宫二号遨游星汉,中国奥运健儿勇创佳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等等,一年来,我们取得了许多伟大的成就,让人民振奋,让人民幸福,我们充满自豪,我们坚信我们祖国的发展必然更加精彩。
  之四,彰显中国担当走向世界。对世界治理的担当,举办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对世界经济的担当,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开张。对世界和平的担当,我们坚持和平发展,坚决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谁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中国人民决不答应!中国担当真金白银,这些担当彰显大国形象,大国魅力。
  之五,国家情怀深厚。对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深感痛惜。对中国维和部队的几名烈士的怀念,对他们亲人的照顾,这是国家情怀,让人感动,让人温暖。

  之六,历史责任启迪今天。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历史,启迪今天,奋勇前进,我们就要在革命精神的鼓舞下,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

  之七,展望2017,信心百倍。2017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发力。新的一年,我们的工作更伟大,事业更灿烂,我们的发展更精彩。
  之八,直面问题温暖群众。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了解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不断解决好这些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牵挂,一个了解,不避讳,不回避,说责任,讲担当,让我们老百姓暖融融。
  之九,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美好征程已经开始,我们坚信2017年,我们的拼搏努力必然有更丰硕成果。
  之十,大国梦想,为世界更美好。真诚希望,国际社会携起手来,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把我们这个星球建设得更加和平、更加繁荣。这是中国对世界的梦想,这是中国对世界发展的美好祝愿。
  一千多字的新年贺词,内容丰富,情怀深厚,鼓舞人心,笔者坚信,2017年的中国,一定更美好。

    

返回理论园地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南方网 编辑:刘祖晟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