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章:黄土地上的老“黄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6-07-20 15:30

 


 

 

    刘学章,男,1944年8月出生,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退休干部。

    刘学章同志退休后,时刻牵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的建设与发展,带病多次陪同时任领导到省文物局、国家文物局、文化部协调,同时积极联络当年跟随毛泽东主席转战陕北时的老同志。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努力,国务院批准米脂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宣部批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身退心不退,应邀协助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等先后拍摄了《中国命运的大决战》《大转折》《那年十二月》《延安颂》等大型电视记录片。2014年,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他协助拍摄了习仲勋同志6集历史纪录片,并与习仲勋夫人齐心同志合影留念。他还积极促成米脂县杨家沟村成为中央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的红色革命拍摄基地。他的老家候家沟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闭塞、文化落后,村民生活贫穷,他主动找村“两委”负责人出谋划策,积极协调县计委、交通局等单位,争取资金100多万元,他与全村村民逢河盖桥,遇沟槽砌石帮畔,硬化道路,打通了通往桃镇、姬岔的公路,为家家户户装上了自来水,建起了文化广场,配置了健身器材、音响设备,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如今他已年过七旬,但忙惯了的他始终闲不住,人口宣传、平安米脂、卫生村镇等,他总是忙前跑后,积极参与,永远不忘共产党员的本色。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