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春霞:最美家庭教子有方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海燕 时间:2015-09-06 09:33

 


吕春霞女儿霍惠芝在给张家峁村民表演自编的节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家风家教工作、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市妇联与市委宣传部将组织省市有关媒体,开展“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媒体走基层活动,9月1日,在县妇联带领下,华商网、陕西传媒网、榆林电视台等相关媒体采访了吕春霞家庭。媒体先后在新华书店、张家峁和吕春霞的家里对其女儿霍惠芝进行了走访,吕春霞一家以前与书店为邻,使孩子从小就和图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养成了酷爱读书的好习惯。女儿霍惠芝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给张家峁村民讲故事、跳舞、朗诵,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美。吕春霞在家里经常教育孩子要认真写作业,学习干家务,不浪费粮食,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吕春霞是一位普通的农民,被评为榆林好人“美德家长”、“美德少年”、陕西省“家风家教故事会”二等奖。丈夫霍宝林是米脂广播电视台播音员。他们恩爱和谐的家庭氛围中培育出了一位品学兼优的女儿——霍惠芝。霍惠芝,多次被评为“四好少年”、“书香娃娃”;2010年获陕西省少儿才艺展示三等奖;2012年榆林故事大王赛二等奖;2013年陕西省春芽杯朗诵一等奖;2014年陕西省春芽杯戏曲类二等奖;2015年陕西省春芽杯曲艺一等奖、舞蹈二等奖;2014年第二届榆林好人“美德少年”;2015年陕西省“家风家教故事会”二等奖。
    她教育孩子的原则是:“以身作则当表率,关爱在心不溺爱。多多夸赞树雄心,爱国爱家要争先”。吕春霞常说:“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兴趣要从小培养,要让孩子诚实守信,家长必须是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用吕春霞夫妇的话说就是:“身教胜于言传”。家长的素质、人格形象和行为举止对孩子的思想品德的形成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吕春霞夫妇以身作则,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教育和感化自己的女儿。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