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镇后王坪村为留守老人办起“老年灶”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 龙 杜海斌 时间:2013-11-26 15:53

 

1113日,记者走进位于米脂县桃镇镇后王坪村的桃镇敬老院,79岁的吕芝兰和丈夫王国良正在老年灶吃饭。

吕芝兰说,自己和丈夫因年龄原因,手脚不灵便,每天做饭成为最头疼的事,现在有了老年灶,每月只掏150元,既实惠又省事。目前,后王坪村有70岁以上的老年人35人。村支书高大英介绍说,老年灶就是利用桃镇敬老院的房子和灶具等,按照每人每天10元的伙食标准,村上补助5元,为村里留守老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后王坪村老年灶只是镇的一个试点,以后还将在其他村推广。图为老人们正在老年灶上吃饭。

返回桃镇首页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