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5917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6-06 10:36

 

    本报记者徐子昕报道 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社会关注的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届时,我市25917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据了解,我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29122人,高职分类招生已录取3205人,实际参加考试25917人。此次考试共设12个考区、25个考点、884个考场。其中榆林中心城区有3处考点,分别为榆林市第一中学、苏州中学、榆林市第七中学。

    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实现“平安高考”目标,我市加强考试组织管理,召开高考中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考风考纪建设会、考务培训会、督查人员动员培训会等四个专题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高考工作“九个不能”底线要求,按照职责权限,层层签订《责任书》,定实、定准、定严工作责任。强化试题安全保密,加强考点保密室硬件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严格把控试卷领取、分发、运输、交接、回收、保管等各个环节,实行24小时值班、夜间巡逻、零报告等制度,做到硬件设施、管理措施、人员配备、检查落实“四到位”,确保试卷保密无缝对接、万无一失。强化标准化考点建设,对各考点网上巡考系统、听力播放系统、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仪和电波钟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更换,确保所有考场、考务办、试卷装订室、监考专用通道处于监控之中。重视涉考队伍选拔培训,严格筛选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组织实施三级、四级培训,让涉考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熟悉掌握考试各环节操作规程,做到不参加培训不上岗、不明确职责不上岗、不掌握规则和程序不上岗。同时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电力、交通、医疗、食品安全保障,实行高考期间交通、环境噪音、无线电管制和气象信息等方面服务。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