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2-20 14:5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严重的地区已陆续开始复工,复工之后,有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企业在岗职工应如何防护?


01

人员管理

1.用人单位应在单位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职工每次进入单位应进行体温检测。测温人员应确保自身健康状况良好,测温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2.进入工作场所的职工应佩戴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存在化学毒物和(或)粉尘的作业场所作业时,职工应根据接触浓度佩戴相应的防毒/防尘口罩或面罩,当口罩发生损坏或阻力明显增加时应立即更换。在佩戴口罩前和摘下口罩后应首先进行手卫生(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


3. 职工进入办公楼、车间或宿舍后,应及时进行手卫生;同一区域有多人时,保持适度距离(提倡保持1米以上距离)。

 

4.应尽量采取错峰就餐、分餐制等形式,避免聚集,取餐过程全程佩戴口罩。


02

工作环境管理

1.洁净车间、有温湿度要求的生产车间及其他需要使用空调系统的场所,应定期对空调系统进行清洗,对空调回风口过滤网进行消毒处理。

 

2.其他无洁净度、温湿度等要求的工作场所和办公区域,应采取机械通风、自然通风或者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通风;在确保室内温度不低于12~18℃的情况下,在无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应尽量增加换气次数;存在有毒物质的生产车间,按防毒设施要求进行通风;办公室应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人员较多的办公室可适当增加开窗次数。

 

3.针对有多人操作的设备,应每班对操作按钮、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的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应定期进行消毒;集体用餐的企业,应注意食品安全与卫生,加强对区域及餐具的消毒及管理。

 

4.盥洗区域应设置洗手设施、洗手液、抹手纸或干手机,有条件的应配备手消毒剂。


03

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

1.利用单位宣传栏、微信群等开展多种形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宣教,使职工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控制。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经常洗手和正确洗手的好习惯,避免触摸眼、口和鼻;打喷嚏时或咳嗽时应用纸巾或曲肘遮掩口鼻,不要随地吐痰。

 

3.推广健康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包括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及充足睡眠。

 

4.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期间要推迟、避免会议和大型活动并告知职工尽量减少外出。

 

5.密切关注职工的心理健康,消除和减少疫情带来的恐慌和心理伤害,避免极端事件发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