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尽的米脂·艺文卷》出版发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9-12-31 10:23

 

    近日,米脂籍作家乔雄波所著的《看不尽的米脂•艺文卷》,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正式出版发行。该书是《看不尽的米脂》的姊妹篇,也是《米脂文艺丛书》之一。
    该书是《看不尽的米脂》研究主题的深化与扩展,这个艺文主题的集子,是作者数十年思考米脂、奉献米脂、书写米脂这方文化沃土的情感表达,展现了作者接地气基层文艺工作者责任担当的心路历程。作品有摄影激情驱使下的影像创作,有文学情怀感召下的文艺创作与思考,有毛泽东党中央转战陕北与杨家沟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深度探研,有陕甘宁边区与陕北革命史研究新成果“米东闹红”的诗歌表达。该书还收录了《看不尽的米脂》精彩书评。《看不尽的米脂》是榆林文化精品项目,获米脂文艺银奖,被中央统战部、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博物馆、中央党校图书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图书馆、同济大学图书馆、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图书馆等收藏。
    “这是一本图文并茂,有看头的集子,有散文、诗歌与曲艺作品,有游记、纪实与人物传记,有关于文艺工作的调研、思考与心得,有两百多幅精美摄影作品如珍珠般点缀在文字的音韵之中,值得读者期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十大文化名人、福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施晓宇在前言如此推介。“《看不尽的米脂》及《艺文卷》,是自画像,是我自己,是我欲告诉读者的真实。”作者在《耕耘米脂,是我初心》写道。
    乔雄波,陕西米脂人,榆林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李鼎铭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榆林市黄土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榆林市诗词学会会员。历任米脂县乡镇长书记、县文体局局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等职务,现任米脂县文旅公司、杨家沟文旅公司董事长。其在担任文体局局长期间,为米脂获得十多项国家级殊荣。其也获得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积极分子、全省旅游行业“创佳评差”最佳员工、中国旅游最佳贡献奖、全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田野实地调查工作先进个人、新中国旅游60年风云人物榜精英奖等荣誉。著有陕北文化研究文集《看不尽的米脂)一书,其作品也多次被国家省市级报纸图书杂志网络媒体等刊用。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