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被命名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虎林 时间:2022-02-22 08:33

图片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命名2021年度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的通报》,米脂县被命名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
近年来,米脂县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扣“陕西省生态园林县城”技术指标,统筹推进生态资源、森林功能和人居环境建设,围绕一圈两廊、两核多轴的规划,即城市外围的生态绿化圈、无定河及两岸绿地形成的自然生态廊道和西包铁路两侧防护绿地形成的人工防护廊道,以滨河公园为主的人工绿化核心和山体公园为主题构建的自然生态核心、东西向城市道路以及沟渠水系构成的多个绿化轴,随“点”布绿、沿“线”增绿、借“面”扩绿、见“缝”插绿。四大绿色工程的顺利推行,“两带护城、一河入怀”的格局雏形初现(两带一河是指,河西绿色长廊绿化带,河东山体防护绿化带以及无定河),城乡面貌持续改善。
截至目前,米脂县建成区绿地面积507.05公顷,绿化覆盖面积613.5公顷,公园绿地面积60.25公顷,绿地率33.8%,绿化覆盖率40.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1.05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82.7%,道路绿化普及率97.1%,道路绿地达标率77.1%,河道绿化普及率83.56%,绿化乔灌木比率、园林式单位比率、园林式居住区比率、均已达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