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车祸后重伤入院 米脂县医院全力寻亲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8-10-08 10:17

 


 

    本报通讯员刘雄飞摄影报道 两个月前,米脂县医院急诊科接到一名车祸后重伤的无名老人。在医院的全力救治下,老人终于逐渐苏醒,但家属仍未找到……

    在米脂县医院重症监护室,笔者见到这位无名老人,医护人员正在为他理疗、推拿,防止形成血栓。由于不知道老人的身份信息,医护人员暂时称他为“老吴”。

    据了解,这名老人是长期在外流浪的乞讨人员,6月29日在米脂县王沙沟村路段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导致昏迷。老人被送到医院后,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脑疝形成,情况非常危急。

    米脂县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艾林说,患者刚入院时满脸血迹,没有任何身份信息。经过仔细检查,诊断为创伤性休克、重度颅脑损伤、多发性骨折。“这种重度颅脑损伤病人,如果救治不过来,就可能会成为植物人。我们将这一情况立即向院领导汇报,院领导作出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抢救。”

    按照“三无”患者先诊疗、后付费的救治流程,米脂县医院救护小组及时进行救治,经过重症监护室、外科、内科等多科室联合抢救,最终挽回了老人的生命。目前,昏迷了两个多月的老人意识逐渐恢复,病情越来越稳定。

    艾林说,经过针灸理疗后,患者逐渐清醒,有时可以自行坐起。住院费是医院垫付的,现在已垫付了13万多元。

    “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院的宗旨,也是医院的职责。我们今后遇上类似的病人也会一如既往,不忘宗旨,牢记使命,把这种好的作风和社会正能量传承下去。”米脂县医院院长姜靖渊说。

    据米脂县公安部门介绍,肇事司机常某是米脂县沙家店镇人,在撞倒无名老人后逃逸,现已被依法逮捕。而院方和公安部门多次通过微博、微信、张贴寻人启事等方式寻找老人的家属,但至今没有任何线索。

    “为确认该案件受害人的身份,我们办案民警在米脂县、榆阳区、绥德县、佳县等地大量张贴协查通告,并在微博和微信中大量转发,受害人身份至今仍未确认,望知情者速与米脂县交警大队联系。”米脂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朱劲涛说。

    联系电话:17792111102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