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理念 培育新动能——访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8-21 09:18

本报记者 杨晓慧

    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开展下一步工作,记者采访了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

    记者:今年以来,在“三大目标”引导下,米脂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

    王国忠:今年以来,米脂县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电商扶贫、残疾人脱贫攻坚示范县创建和寺沟合作社成为学习借鉴的典型;米脂小米成功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全县山地苹果栽植面积达到了20万亩,农村人均超过1亩;成功举办陕西省首届杨家沟红色山地马拉松公开赛,开辟了文化体育旅游一体化发展新路子;银南新区PPP项目上报至省财政厅,预计8月底入库;县医院成功创建“二级甲等”医院;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收入两项指标在南六县均排第一位。

    记者: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突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米脂将通过哪些抓手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国忠: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从四个方面抓起。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工作短板。脱贫攻坚采取通过验收获取信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培训贫困户和干部的方式,及时按照验收情况,调整力量,解决问题。追赶超越方面,重点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解决制约发展的根本问题。成立机构,统筹建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体系。研究探索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方式,破解土地制约发展瓶颈。三是坚持政治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研判与经济发展关系紧密的部门班子结构配备。出台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办法,修订完善干部交流制度,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科学优化干部考核制度。四是从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做起,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面加强和规范。

    记者:请问米脂接下来如何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王国忠:米脂是典型的农业县,要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充分挖掘农业、人文资源的潜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要充分认识新发展理念变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思考米脂的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如何创新发展。要有开放的心态,共享发展成果,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培育出新的发展动能。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