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谷子电商收购启动仪式在桃镇申家沟村举行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6-11-04 08:18

 

   11月3日,米脂山地谷子电商收购启动仪式在该县桃镇申家沟村举行。当天该村锣鼓喧天、唢呐齐鸣,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红红火火的秧歌扭起来,如同集市一样热闹,现场人来人往,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


与谷农签订实名标签打造自己的品牌


    来自该村61岁的申良周老人拿着刚卖的谷子钱乐呵呵的告诉笔者,“今年收成好,谷子长的好,政府政策好,平均一斤谷子能卖到两块七毛的好价钱,因为今天是桃镇山地谷子电商收购启动仪式的第一天,只是卖了一部分,自家种8亩谷子,按照这个价,大概能卖到7000元,”说到这里,他又乐呵的笑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询问老人,“明年还种谷子吗?”老人高兴的说“种,为什么不种,国家给提供种子、化肥,我们这都是纯收入,现在有人上门收购,我们也不怕卖不出去”。
据了解,桃镇全镇20个村3399户,基地种植户1148户,实现了村级基地种植全覆盖。基地种植面积4922.8亩,预计产量100万公斤。其中贫困户380户,种植面积1647.9亩,预计产量30多万公斤。此次电商订单山地谷子,全部登记造册按照农户实名标签打造个人信誉度,平均价为每公斤高于市场收购价1元,贫困户每公斤高于市场价1.4元。


谷农在领取卖掉的谷子钱


    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注册登记成立。公司以农村返乡创业大学生为团队,主要运营社区O2O移动互联网模式、C2C商业联盟模式、F2C订单农业模式三大板块。公司平台在运营几个月时间里,已相继推出了米脂小米、大甜杏、鲜桃、梨枣、土鸡蛋、山地苹果等多种特色农产品,深得客户青睐。7月份,“淘米易购”成功上线。随着公司业务范围的扩大,又注册登记了陕西“一县一品”为了打造好米脂小米品牌,做强做大小米产业,今年2月,米脂县政府与该公司签订了500吨小米订单农业项目.为了完成好这一项目,公司将全县小米品质和产量最好的咱们桃镇作为谷子生产示范基地,申请了基地农产品自有品牌——“桃花峁”小米品牌。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淘米易购网络科技服务公司,开通了专门营销原生态米脂小米的“老村长”淘宝网店。使米脂小米产业真正成为全县农民未来增收的主渠道,使家乡的农民朋友,都能通过公司搭建的特色农产品营销平台更好更快的走上富裕道路。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