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检委书记刘焕到法院讲授廉政教育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南永国 时间:2013-03-11 10:38

    为了贯彻落实中级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3月6日,米脂法院党组特邀米脂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刘焕讲授廉政教育课,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焕书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22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要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动真格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老虎”要打,“苍蝇”也要拍。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以形成完整的、环环相连、切实可行的、卓有成效的科学制约机制和监督公共权力的制度体系。“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作风是否确实好转,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想逐步实现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的目标,就必须要求党员干部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位置,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 他强调,新的一年里,全院干警要认清形势,切实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化司法廉政教育;突出重点,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范权力,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提高素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最后,米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霍静初表示,会后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刘书记的讲话精神,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