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萌:让爱陪伴孩子成长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0-12-28 10:47


文图/通讯员 杜银宝

   “乐萱性格开朗了,比以前更爱笑了,孩子家长反映,乐萱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米脂五幼教师高萌说。

   郭乐萱,是米脂县第五幼儿园大三班的一名贫困学生,其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里他和弟弟主要靠其母亲在县城租房照顾,生活很艰辛。

   “乐萱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经常帮母亲照看弟弟,当我了解了乐萱的家庭情况时,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用最大的耐心与爱心去帮助她。”郭乐萱的班主任高萌说。

   为了提高郭乐萱的学习兴趣与自信心,高萌在上课和游戏活动时,会给她更多的关注。在学习中发现她的特长,也会给她更多的肯定和鼓励。平日里,高萌引导郭乐萱多与同伴交往玩耍,在集体活动中,注重培养她积极的情绪和让其养成良好的性格。利用闲暇时间,高萌给她讲故事、教折纸等,和她谈心、做朋友。高萌还采取电话家访和实地家访相结合的方式,密切与其家长联系沟通交流,对家长进行指导等,使得郭乐萱有了明显进步。

   “自从高老师教上乐萱后,孩子进步真的太大了。” 郭乐萱的母亲感慨道。

   “帮扶幼儿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必须要遵循教育规律,因势利导,使孩子们始终维持不断前进的势头。在今后的保教工作中,我会孜孜不倦进行探索,让更多的贫困孩子看到阳光的一面,让爱伴孩子成长。”高萌分享着自己的经验。

   图为高萌指导乐萱画画。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